close

 

 

 

我現在開始明白老師說的話了。

最辛苦的那段日子,將是你未來最懷念的時光。

學生時代就是這樣讓人又愛又恨的一段回憶呢。

 

 

那些讀書的日子,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辛苦,

懷念歸懷念,要我再來一次,我想我是沒辦法的。

但我很想重溫和夥伴一起奮鬥的感覺,那些互相扶持、鼓勵,真的很難忘。

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羨慕那些能和夥伴一起打拼的人,

也一直期待能有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並肩而行。

 

 

這首歌,算是寫給我國中同學,陳璽仁的。

這就是我們當初,一起在圖書館,準備考大學的回憶。

我還記得,我是那麼地喜歡我的十七歲,那麼地捨不得曾經的青春歲月。

每念及此,就會想起那些一起熬過來的朋友們,

黃耀增、林正偉、林宥任、出哥、王天宇、林威宇、張朝慶...

那些把啤酒倒近水溝裡的談天時光呢?

再說下去就要跳到另一首歌了,這些下次再說吧。

 

 

現在每次經過東湖圖書館,就會想起那段時光,想起這首歌。

時間一直在走,事物一直在變,但我想我會永遠記得,當年的樣子。

不論是你、我,還是那個曾經的,老地方。

 

 

 

【年少的老地方】

詞/曲/唱:張之謙 編曲:默默大師 混音/製作人:大牛

 

我們總相約在微涼的早上
那年春天的尾巴
你換了髮型 他交了女友
我也換上隱形眼鏡
剛過了十七卻脫不去稚氣
我們的未來在哪裡
還不確定 但它使我們相聚

你們還記得嗎
那擺滿桌子的老地方
希望不斷膨脹
推擠我們的堅強
放棄僅一步之遙 終點卻渺茫
還好有你 還好有你 拉我一把

散場時難得的喧嘩聲響起
晚安曲的歌聲中
你開啟話題 他卻吐槽你
我們終於放鬆心情
剛過了十七卻脫不去稚氣
我們的未來在哪裡
還不確定 但它使我們相聚

你們還記得嗎
那擺滿桌子的老地方
希望不斷膨脹
推擠我們的堅強
放棄僅一步之遙 終點卻渺茫
還好有你 還好有你 拉我一把

你們還記得嗎
那擺滿桌子的老地方
秒針不斷地走
走過日夜的交錯
而夕陽轉瞬即逝 黑夜卻漫長
還好有你 還好有你 在我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之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