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75

 

先來一張當地最知名的景點,

因為地勢高低的關係,同時能看見兩座城門,

配上羅騰堡小巧的街道,非常奇特又可愛的景色。

 

 

羅騰堡的全名為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意思是「聳立在陶伯河上的紅色堡壘」,

從火車站出來走一小段路,就能抵達這個小小的城堡,

我想這邊應該是鄉下地方,只有每個小時一班的火車會到達,

但這邊真的非常美麗,

城堡裡面就像是個獨立的小桃花源,

完整的被城牆包圍在其中,所有的道路皆為石板路,

沒有現代化的建築、現代化的街道,

完整的保留中世紀歐洲的風貌,

走在裡頭,就像走進童話故事一般,很迷人。 

 

 

IMG_1349 IMG_1350 IMG_1352 IMG_1353 IMG_1354 IMG_1355  

 

羅騰堡的房屋和街道,就如我照片中所呈現的這樣,

而且是所有的房屋和街道都是這樣,

我並沒有特別挑地方拍,整個城裡面都是這樣,

所以才說,在這裡會有種遺世而獨立的感覺,

你完全感覺不到與外界的接觸,整個世界彷彿就是這個小小的城堡,

若是能在這邊住上幾晚,想必是非常浪漫。

 

 

 

IMG_1366  

 

除此之外,羅騰堡位於小山丘上,

從這座小橋走出去,便會抵達羅騰堡的城堡花園,

可以將山下風光盡收眼底。

 

 

IMG_1367 IMG_1368 IMG_1369 IMG_1370 IMG_1371  

 

羅騰堡地處鄉下,連山下的房屋也不多,

一眼望去盡是藍天、山脈和樹林,穿插幾幢小小的紅色房屋,

旁邊還有街頭藝人優雅的吉他演奏,

漫步在這小小花園之中,真的令人心醉神迷,

一種穿越時空的浪漫,就在這裡上演著。

 

 

 

IMG_1363 IMG_1364 IMG_1365  

 

這裡還有這間非常可愛的泰迪熊專賣店,Teddy Land,

店內擺飾非常可愛,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泰迪熊玩偶,

這樣的小店放在羅騰堡中,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碰巧今天羅騰堡來了相當多的日本遊客,

整間店裡都擠滿了日本女生,霎時之間有種來到日本的錯覺,

而且他們也很夠意思,每個人至少都帶了兩隻熊娃娃回家,

收穫滿滿。

 

 

IMG_1357  

 

這是這邊的名產,好像叫做雪球,

我個人認為非常難吃,建議大家看看就好,

或者是四五個人吃一個,不然沒有辦法吃完。

 

 

IMG_1359 IMG_1361  

 

我在羅騰堡還遇到了這隻非常可愛的貓咪!!

他也是個識貨的傢伙,我想請他幫我分擔一點難吃的雪球,

他可是一口都不願意嘗試,看樣子他是熟門熟路的了。

 

這隻貓咪非常可愛也非常親人,

我經過時還沒注意到他,是他自己走到我旁邊的,

我蹲下來拍照,他也就乖乖的坐在原地讓我拍,

我摸摸他,他也很溫馴的讓我摸,非常乖巧,

我在這邊跟他玩了好久,才捨不得地離開,

希望下次造訪羅騰堡還能再遇上他。

 

 

 

IMG_1382  

 

在羅騰堡所花的時間遠超過我的預期,

幸好我有多查了幾班火車,才不至於露宿街頭,

但若真的能留在羅騰堡,住在這裡,我想那一定是非常幸福的。

 

這是此趟歐洲行最令我依依不捨的地方,

他不大,就跟童話故事一樣,

小巧玲瓏,簡單明瞭,但讓你永世不忘,

不論到了什麼樣的年歲,依舊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之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