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13

 

今天騎腳踏車去荷蘭花博展場上班,但因為腳踏車和公車的路線不同,

所以途中有小小地疑惑了一下,上面這張圖就是讓我猶豫不決的地方。

這條舒服的綠蔭小徑,看起來實在不像是會通往花博會場的路,

但是一路上就只有這條路是給腳踏車騎的,我也實在無從選擇,

原本還在想說要不要乾脆回頭,坐公車來算了,

可是都來到這裡了,不如就往裡面走走吧!

 

 

IMG_1114  

 

抱著走算也沒關係的心情,我開始欣賞這舒服的鄉間小路,

整條路上車子很少,連腳踏車也是寥寥可數,

早晨的溫度只有13度左右,即使配上溫暖的陽光,還是覺得頗為寒冷,

好在風不是太大,慢慢得騎還算舒適。

 

在荷蘭這個腳踏車發達的國家,腳踏車道規劃得相當好,

而且汽車總是要禮讓腳踏車優先通行,

這可不是嘴上說說而已,他們確實是這樣子做,

這讓腳踏車代步變得更為便利及安全,

很高興我也能親自感受在荷蘭騎腳踏車的感覺。

 

 

IMG_1118  

 

從高速公路下面穿過之後,就是這片一望無際的草原,

其實在荷蘭還滿多這樣子的風景可以看,

因為他們的高樓很少,又幾乎沒有山,

所以常常能像這樣,一眼望去,整片的草原和藍天,

心情真的會格外舒坦。

 

 

IMG_1116

 

騎著騎著居然遇到馬了!

我忍不住停下腳踏車,想跟他們靠近一點,

沒想到我才一下車,他們就往我這邊走來,

一點都不怕人,很可愛喔!

 

IMG_1115   

 

這隻最熱情,還停在那邊讓我拍照,哈哈!

只可惜馬路和柵欄中間都是小樹叢,我沒辦法走過去摸摸牠們,

但這樣也好,就讓他們和我們保持一點距離吧!

 

 

 

而在轉過幾個彎之後,我也順利的抵達花博會場了,

只能說這樣的路線規劃,對腳踏車騎士來說,真的是相當舒服的,

不但不用與汽車爭道,還有這樣宜人的綠蔭小徑,

若是氣溫再暖和一些,就太令人著迷了。

 

 

最後送上一張今天看到的六隻美麗蝴蝶唷!

IMG_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之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